一开门,就是人间。

第三十五周信件分享:不要哭——来自队友的信

和大学好友(互称队友)约定每周互发一封邮件叙述琐事,这是我们的第三十五周,尽管常常是些琐碎日常但时常感同身受,这周我们的邮件从寝室关系聊到导师还有我邮件回复中的情感方向,想把它再多记载一遍,打破一切的时候就是新建一切的开始。


第三十五周:不要哭

队友的信:
今年的眼泪好像越来越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越来越大的缘故,在看到一些很引起共鸣的瞬间,在前天见老师面谈的时候,在刚刚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此处配图其他室友制定各种寝室规定的截图)

后两者可能都是在内心里觉得自己真的sucks吧。感觉自己真挺是个记吃不记打型的人,一些细小的错误总是犯了又犯,而且一做的不好就总是想逃离,脑子里第一冒出来的想法就是,好勒,我以后都十点再回宿舍好勒,但感觉这种一有问题就逃跑的作风,其实也不能真正把问题解救好。本来今天早上出门来图书馆的时候,自己还一路再反思,早上太磨叽了,昨晚又熬夜到太晚了就没法收拾,以后晚上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东西一定收拾好。太久没用手环了昨晚落在了桌子上以后一定要记得。可能别人就觉得每次你都是只在意自己,而根本不管不顾别人,也没什么好说的,当别人拿自己的尺子来量你的时候,你好不好就全在别人的标准了。像是一盆冷水浇在了你头上,而且来势汹汹,你这不好,那不好,而我从来没有丝毫打扰过到你,我现在觉得更方案的就是这种站队的行为,当一个人的毛病被指责的时候其他人也要咆哮几声才解气,难道每一个人身上不都有数不清的毛病吗?

算了,自己做的不好就会落人话柄,还是觉得自己一直都生活的太舒适了,总是对别人的期待值很高,想和别人都能搞好关系,希望别人也能对我宽容,有时候总是太傻了,生活还是要继续,哭玩这二十分钟就够了,可以滚去学习了。前天和导师见面的时候各种被提点,基础不好还想着天天玩阿。说什么英语法律哪有时间都搞好阿,人家院长天天比啥都忙照样自己写论文发表,谁都是二十四小时阿,你总是觉得对自己不能太残酷那社会就会对你残酷,现在的高中生英语水平都比我(老师说她自己)厉害......平常时间不够,你周末起码能学十六个小时吧。

沉重的开学第一周,上完各种课觉得自己还是要拼命看书,不懂的太多了,确实,不把时间拿来学英语你也不会好好学习法律,现在开始,雅思备考也要认真学起来。这一年的状态就好像,在大学四年建立起来的自信等等都在这一年好像粉碎了,专业上很差,生活上也没有得心应手,觉得自己在孤独的行走的时候很多,多学习多历练重塑自己的自信吧。自认为有一个优点就是,能在自己的小池塘里努力成为大鱼虽然一直不是聪明的孩子,也不是那种最优秀的孩子,也从来不是在什么数一数二的学校,但我这条小鱼总还是能在,自己当下所处的这个小池塘里成为大鱼。现在总算平静一点了,大部分时候觉得自己还是挺乐观的,嗯,不会down很久。

说两件开心的事吧!这周跑步第一次跑了八公里,第二天也没有特别累,觉得肯定是过年蛋白质补充很多 运动能力都变强了,于是我斗胆萌生一个今年尝试半马的想法年轻的时候没跑过马拉松,老了怎么好吹牛逼呢是把!

昨天和一个同学还有一个越南留学生爬了长城,也不怎么累,虽然昨天有霾,但旅程还是挺开心的,和越南妹子聊得很不错,也练了一天口语很开心哈哈哈她还夸我英语不吃来着嘻嘻,能碰到聊得来的人也很难得啊!

最后一个反思,昨晚又很晚才睡,自我批评一下,你晚上下不了线,早上起不来床,你还指望你能做成什么事呢?

下周见啦!

               希望你的城市天气很好└(^O^)┐





评论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