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三十五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reply

选了一个老套额句子作主题,写了删删了写,不知道该怎么开头从何说起,那就碎碎念起来吧(我都码字到一半然后bug不动了急忙复制然后全文变成了C。。。深呼吸后重新再来)

先说室友那些问题,觉得现在大家都是万众瞩目(少有夸张)心高气傲自我意识极强的新时代高材生,没有谁会甘愿自己利益受到侵占。似乎年龄越来越大,人就越来越没有耐心去换位思考去理解别人了,一个个鼓吹个人意识人格自由,真正交心的没有几个的,“共情力”已经成为当今好说不好做的难得的品质得,但我觉得和我朋友的你们,其实都是心思细腻很有共情心人,像队友你会为此烦恼,也是一种体现。我觉得吧,同一屋檐下按理说和善按说是必要得,但如果前期关系基础没打好,也就不强求,该说得说了能做多少做多少,你冷冰冰我也不会对你笑嘻嘻。温柔也是一种强大得武器,在别人上纲上线时自己能保持心态,大事化小做到自己该做得过自己得就好了,如果是过客,就没必要耗费那么多心力。我相信刚柔并济,仁者无敌;也相信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我这周也开始早起了,6.45得闹铃,7点和闫晨在走廊见。大概我是比较敏感的人,经常铃不响或者刚响就醒了,其实给自己留的时间挺紧的,要穿衣洗漱涂脸(觉得肤色暗黄基本出门见人涂脸,但也就来得及涂脸了)因为室友也都比我晚,所以也会尽量静悄悄。提前收拾好东西、想好要带的,早上就不用电动牙刷刷牙,觉得这是我该做的,但真的不小心发出动静就为此指责我是不对的,因为没有规定说八点起床才符合标准八点之后才能有所动静,制定这样的标准也是不合理的,照顾群体利益是对的但用少数服从多数要求是对个人自由的绑架。

说学业,这学期有个话很多一上午像一场脱口秀表演的老师,讲她在国外读书的儿子还有儿子各种同学。儿子和她联系密切,跟她讲自己睡觉时间是不确定的,每个deadline面前“哭诉”要死了要死了让他妈帮忙搞题也是挺有趣的,然后说他儿子学校学生平均睡眠时间是4.5小时,我???其他时间都在学习么??她儿子有一些头上长角的同学,在他儿子修3.5门课时候学霸同学修7门,还6门A另外一门十年来也就给过两个A,我???她说她儿子很敏感很小就思考很多问题,上学花钱买房太贵养孩也贵不如养猫狗,她尽职尽责(妈妈职责)跟儿子说该花钱就花爸爸妈妈给你付首付读不下去就回来,然后每月看儿子账单告诉自己要好脾气(老师应该不缺钱那种)然后我们就说老师你有钱,老师说我没钱啊我身上衣服大学买的丝巾妹妹送的,不管怎样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然后说到儿子有次说到演唱会,她当即就眼急说看那干嘛,千百块做老远位置听两个小时,傻子才去看。然后一同学就提出经济学中“效用”说要把成本和效用比较,这时我以为老师会语塞,然后老师说可以啊考虑效用是吧自己赚钱啊,一场王菲演唱会门票近百万,端多少盘子工作几年才能赚够的,把听一场演唱会享受的效用和赚钱时付出的成本做比较,觉得合适她不拦着。Right,享受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消费才是明智选择,不是家里有矿的话,还没赚钱我们就开始买成百上千的化妆品,在”包治百病“的旗号下踏入奢侈品圈的年轻人不少,个人认为,这总消费主义陷阱要不得。嗯虽然我也挺败家的时不时没怎么努力就犒劳自己。但理性上觉得一定要有度。

去年年末又考了次六级成绩出来,阅读还不错,听力……只对了一半真的是一半(哭哭)其实是想有个五百分加的成绩的,但还在犹豫还要不要再考。我也坚定考雅思吧,不知道不一定出国为何有这种一定考一次的执念,可能说了这么久也总要给自己一个交待吧。对了这个也是我一直喜欢的姑娘,无论精神还是相貌我都喜欢的不得了,这是她几年前烤鸭的微博,我觉得,这股劲儿,好久没在我身上出现了。(此处配图喜欢的博主的微博内容截图)

这周日子过的还算不错,已经适应了分手后的生活蛮自在,其实室友都有介绍她哥哥给我认识,但我没有把天聊下去,我暂时不想恋爱不想揣测不想适应和磨合。独自一人的时光也许会偶尔无聊无助甚至是孤独层面的灵魂游走,但或许也是最逍遥自在可以去积累沉淀打磨的好时光,在找到和自己灵肉融合的人之前,珍惜这段自己听歌走在校园小道在食堂排队在雨中撑伞床上看剧任由思绪游荡天地间万物中的时光绝对没有错。老同学前几天一条微博说,”才想明白我抗拒的不是相亲,而是我现在几乎为零的社会生存经验和根本不成熟的心智,没有能力和勇气去面对一件能足以改变一生的事情。”So do i.

在学校找了一个要签保密协议去办公室帮忙的勤工事务,其实怕导师时不时有事,不过想了想先做着吧,一周挤出两个半天其实自己少刷会儿手机就有了;发现一个特别好的PS课教程,讲的清晰而实用,睡前寝室时光会奉献给它,闫晨说想考银行从业,因为我们也没考CPA CFA,想留作后路,我还没想好,因为不想去银行而且银行也没有一定要求这个,为此付出两周的努力我不确定是不是无用功,就像当年会从,对了最近侯莹做了一份她很喜欢的探案馆的工作,很适合她晋升也很快,就是不是一份能长期做的工作,常常想我要是也有资本开一家店做个兢兢业业待客的桃花岛岛主(老板娘)多好,给别人打工多少都是不自在的,可是也懂没资本没能力没关系就不配谈自在,能做的就是不苟活罢。

今日就唠叨到这儿吧,你懂的这是我的二稿!(再也不相信邮件应用了)新的一周,不会再给自己太多借口和理由,勇敢面对自己不优秀,然后平凡的进步。


评论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