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前些天看韩剧《未生》,记住两个词,套用一下“你以为学校现在是战场,出了学校是地狱。”室友在学校里面报名参加导游证考试,生了一肚子气,打电话那边爱理不理,报名信息都懒得好好提供,到了那里给张表就让自己填,填完又说这不行那不行让对着那边自己弄,弄完又得等她说完一段闲话停止上网,终于好了也就最后收钱收的干脆利落。不禁感慨“人浮于事”,对这些整天没什么正事可做以办公室聊天查阅假期去哪里玩为正业的人们嗤之以鼻。久而久之,她们也便不再有工作效率了吧。

一同学找暑假工工作,讲述了各种不顺的事,送快递的工作做成了服务生,服务生又做成了发传单的,还有遇到各种中介收费,各种联系不到的招聘店家……

还有一同学做兼职,提供的信息集合地点不是工作处,所谓派票还是发传单,发的范围还得坐车去,发完再跑回来签到……app上这些工作细节根本没提过,据说那个收费兼职app并没有被系统的管理监督,其中有太多的细节不等商议就被一带而过,最后只能为社会充分利用廉价劳动力的能力所折服。

突然想插一句现在最敬佩的人应该是给我们清倒寝室垃圾的大叔了,时常漫出来的垃圾里,还会有饭菜那样汤汤水水的东西,大叔有时手套都不带了,完成清理分类工作,走廊各个垃圾筒又变得空荡荡套上了新的袋子。

最近有了解到一些老同学的现在,感慨没什么事是不可思议的,最多只会画火柴人的懒男孩开始了绘画之路;吊儿郎当打夜市的人成了懂事的榜样,胸有成竹的说现在成绩还不错;曾经羞答答的姑娘也有了一个不小的人脉圈……我们不会永远是那个还要坐下一笔一划订正数学错题的少年,我们要面试,要买菜,要做家务,要上下班……总要变出一个新格局的。

一个同学提到了以后要在某个城市的考研,原因是那个城市有照应。我说我并不想回我家的那个有发展势头额省会城市,因为那里有太多的童年性格和味道在了。善良的,乖乖的,懂事的,偏于安静的,不爱崭露头角的,过于中庸的,个性不足的……这或许是给很多曾经认识我的人留下的印象吧,并不是想成为的样子。所以……更希望以后能在一个喜欢的别的城市吧,带上那座城市的性格。

其他说说最近,最近买买买的有些任性,开销增长的厉害。最近作息很不好,最近饮食摄入能量有些多。最近听课读书学习好像没有以前用心了。还有最近总是有六月的雨……

端午节后要有一个新的正能量的自己~


评论(4)
热度(1)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