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总是下雨

又下雨了,总是下雨,总是撑伞,总是阴天,总是一切都湿漉漉一挤都会流泪的忧伤,总是听到吹风机的声音也会觉得无力的疲倦。阳台上挂满的衣服,遮挡了大半的视线,“隐天蔽日”。好像有很多事发生了,又被遮挡,被掩饰,被墨迹窨染了,看不清看不到。

我从伞下看路灯,橘黄的脸上是大哭的样子,没完没了。而我,应该看起来还是很快乐。

我想小时候,和爷爷一起雨天不撑伞,穿上雨鞋去踩水。回来一起挨奶奶批评。那时,雨越大,越久,我会觉得越开心,越有趣,越快乐吧,因为那时,有爷爷的大手啊。我就可以肆无忌惮,可以为所欲为,都有爷爷和我一起。我要哪条路爷爷都陪我,要看哪朵花爷爷都能讲给我听,我去探索去冒险,只要爷爷能看到我,我都能去体验。那时,雨长不长,阴天晴天,我哪里会说路灯又哭了,我只会像小鹿一样扯着爷爷的手没完没了的蹦蹦跳跳。

……写着写着,就跑题了,忘记了开始要说什么,像是在说自己在这里寂寞了不有趣了。其实也没有吧。只是不太开心,不能好好讲为什么,但我又像很快乐的样子。好吧,我就是很快乐,起码,我是一个努力快乐的人。


评论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