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亲爱的马克思

末世岛屿:

  最近在学哲学,感觉很玄妙。

  哲学是坦荡的旷野空无一物,哲学是滚滚红尘终归平静。哲学是浩渺是深邃是包容是融入。

  我在哲学的宇宙中穿梭,如耶和华的灵在混沌水面行走。我说:“要有光”——只是不见光。我说:“天为上地为下”——只是依旧混沌。我无言的灵在混沌的水面行走。掠过混沌,掠过混沌。我被困在混沌之上。

  后来,我看见了他。伟岸如他,卑微如他。他开山阔斧,他披荆斩棘。是这个宇宙间的盘古,神色木然专注。
  良久,他放下手中的斧。天为上地为下。他说:“要有光”,于是决然走向东方。他凝视昏暗清冷的天空,神色木然专注。然后,在东方的尽头,他冉冉升起,他是炽热他是光明。天地豁然清澈温暖,犹如人世。

  他说,他看见了浩如烟海的灵,在天地间欢喜游走。他说,今天会是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好日子。他说,这就是哲学的世界。

  我说不出只言片语,风吹过耳边带来对他的虔诚恭敬。而我只是怀念。我的光我的天地甚至是我的混沌。

  或许是执念过执,我的灵抽离哲学的世界。我在上升,我在飘向远方。我离开地面,我路过清澈的空气,在带有暖意的天空中继续上升。我来到他的身边。他温暖平静毫无波澜。看到我时神色慌乱来不及隐藏。

  终于,我的灵离开哲学的宇宙。下意识地向下张望。只见那里一片混沌。隐约中,看见一个发光的小点在混沌的水面上。我想,他一定神色木然专注毫无波澜。

  

评论
热度(6)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