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春娇那么爱志明

前天我去看了《春娇救志明》,今天去看了《喜欢你》,两部片子场都很满,情侣也很满,甜蜜场。
《喜欢你》是高冷霸道男总裁爱上天真少女的故事。情节抽出来就是言情套路,男主家大业大,年入350亿美金,挑剔苛刻,强迫症,因为吃货,爱上女主做的菜,接触到特别的不知道怎么控制的女主,然后动心、违背父意,最后开着车闯菜市场告白。从女主来看,女主天真烂漫性情率真,做的菜让无数米其林厨师望其项背,反正男主就只能满意她的菜,因为男主懂她的菜后来晚上还睡她的家,也陷入喜欢。
金城武很有魅力,周冬雨从《同桌的你》开始几部少女戏也都本色出演般的无缝对接,荧幕上周冬雨的哭笑,金城武的强行稳重一丝不苟,炸到了无数少女心,我今天的票八块八,八块八看一个有颜有饭有态度的故事很划算。
把它和《春娇志明》放一起一比,一个是偶像剧,一个是都市情感。
喜欢迷恋在一起的故事永远都堪称完美的美好,可以大笔一挥浓墨重彩,划车做菜塞行李箱桶马蜂窝,中毒迷幻真情告白……所有刚刚喜欢的情节都丰富甜蜜,因为多巴胺让你激动喜悦,很多人也说《志明与春娇》第一部两人邂逅演绎烟火世界的浪漫时最好看,爱久了,总会有片刻乏味,恋爱不再只是只是恋爱,要融入生活洪流,恋爱的五彩也不再显眼。不能想出顾胜男和总裁以后是怎样的生活,因为他们才刚刚牵手看夕阳,太少时光太少迹象让你去预测他们的未来,比如会不会像奶茶妹妹一家……
春娇和志明的故事不一样,他们的故事演了三部,讲了八年了。分分合合,已经到了可以坦然聊你给我戴绿帽子的话。春娇可以在床上大喊志明拉屎臭,志明要每天遛狗教春娇妈用手机陪春娇爸做保健,这是生活气啊。八年在一起闹别扭分开又在一起,手机铃还是最初的那个,闺蜜基友也还有,他们的爱一定在变,但是没有丢。
尤其是,春娇那么爱志明。
春娇比志明大,可志明真的比春娇高。春娇潜意识里会把自己当姐姐,包容志明的逃避,等待志明的长大。上一部里志明会忘记约好的生日聚会,会因为陪客户不考虑春娇感受还自觉很无奈,春娇失望回妈妈家住他也不解决问题而选择了出差北京。电话里说“我走了”,春娇在那边满脸泪水叮嘱几条生活小tip,说着“狗狗要大便”匆忙挂了电话,她不愿意表露伤心不舍,给自己说对张志明这样的孩子,“要么算了”。
可是在遇到一个可以帮她从厕所捡手机愿意照顾她的男人时,最后是这样“你很喜欢我的可爱我的有趣,但我想跟你说,我所有那些奇怪的想法,都是他传染我的。”多么动听的告白。别人很好,可春娇就是选择喜欢了那个会孩子气的张志明。因为喜欢,连缺点也被当作一种特点来包容。
和闺蜜吐槽男盆友时,说着说着救变成了维护;男人年龄越大越升值,怕自己衰老没有吸引力,春娇会多疑,会警觉志明身边所有年轻漂亮妹子,会极力锻炼学着打扮扮演小护士,因为爱,所以想让自己的志明也深爱自己,想让志明最幸福。可别看她原来抽烟现在年纪大,每次说分手的时候显得总是她,她其实是个想象力丰富的小姑娘,小时有个抛弃老妈的混蛋老爸,她对安全感要求很高,也都是因为爱张志明,她很勇于担当诶,所以不要责怪地震时她对张志明的高要求了。
男人心里都住了一个小孩,女人骨血里都藏着母性光辉,所以志明花几万块钱买达利,说每个男人都应该有一块电动滑板,春娇会批评他乱花钱买了也不用,拜托他不要乱花钱,嫌弃他想要Baby只是一时兴起……所以最后,志明说他明白了,证明男人的不是一块电动滑板一个达利,而是对自己爱的人的责任,于是听春娇娘的话,买了块品牌砖攒着换房……
有一个细节,志明和小朋友玩球时开始被砸到,干妈第一反应是好有爱的画面,春娇第一反应是“诶小心” 。说我们,和我夫君是朋友的时候,他仗义执言义薄云天,跟别人谈笑风生吐着烟圈喝最多的酒宠他的一群喵,给我讲手上身上每个伤疤的来历,那时我可以觉得他魅力无限,可是现在,我成了他被喵抓一下都心疼的不得了的亲媳妇儿,也会患得患失,关于我变了,我也很不满。
有人说春娇倒数十秒还嫌志明没有长大,唱了首烂歌救长大了?长没长大不知道。但足以说明春娇爱志明,女人还喜欢一个人的标志就是:上一秒还在说分手,下一秒可能就在跟你谈婚论嫁了。没一点原则,电影里外星人不是说了么“就地球人的爱情最说不清。”
今天的电影说了“口味会变,习惯不容易变。”爱变成一种习惯,大概戒起来最难。

ps1看上他们家墙上那个选择墙了,以后我们家也要弄一个,避免选择恐惧以及减少争执可能!
ps2志明最MAN的那句话是“恋爱想谈的开心不容易,不要为了做了什么或者没做什么而后悔。”那个直面肤白貌美的干妈,对借精生子说“不”的时候非常有品质
PS3 春娇的紫发看着很有辨识度

评论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