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最强大脑综艺坑

最强大脑播出到现在四季,虽说没连续每期都看,但也看了不少,熟悉不少牛逼哄哄的人。最早看的一集里有一个叫周玮的速算选手,小时候就被乡医诊断有佝偻病、脑瘫、智力低下,人长的看起来就呆愣愣的,但他只要心算就算的出十六位开十四位次方的题,在他歪着脖子斜着眼睛写出歪歪扭扭的正确答案时,我对着电视机差点掉眼泪。后来方舟子出来质疑,说电视台找骗子博收视率,我那时满腔的人文主义情怀坚决站周玮,跟别人讲起最强大脑就扯那个“中国雨人”多牛逼多奇迹,多么不容易多么需要什么数学协会给他一个光明的未来。后期对争论又进行多方测证,结果倒也还好“虽不算顶级但远超常人。”
自此闲来无事就看看六个核桃冠名赞助的最强大脑,瞧瞧又有了哪些非凡的人类出现。擅长识别的,心算速算的,听音的,空间感超强的,记忆的,玩魔方的数独的,升级一下到盲拧魔方盲填数独盲填立体数独,然后多项能力综合考察。水哥能辨认520杯同质量的白水,孙亦廷能从水气球坠落听出楼层高度,以陈冉冉为代表的一堆速算能力惊人的选手,作为一个没有开化的普通人,只能算算大位数乘法的个位凑热闹。
中午买了方圆五百里最好吃的鱼香肉丝盖饭,悠哉悠哉的回家配最强大脑。因为上期没有看,这期王峰也不在下面了,看起来莫名尴尬和不连贯。再一瞅标题就是水哥惜败,满天飞的弹幕都在骂黑幕,当即立志我要不偏不倚的看节目。在识别微藻画中,水哥踏踏实实的慢于余同学,人家问他能不能跑快点,他说“我不想。”我水哥一袭白衣,那坚定的眼神,柔里带刚的嗓音,稳健的步伐,就是俩字“潇洒”啊。最后当然也是说着“这个舞台是留给后人的”大方离场,这是节目组剪辑后的所有了,我都没看够水哥的白衣服。吐槽点主要有三:微藻画挑战是余同学初赛就做的,图画没变,余同学准备时间至少两个月;水哥倒是也在赛前拿到材料被准许观察两天。二是余同学找答案过程实在太迅速,跑步姿势不够优美。最后水哥的离场感言被剪掉了大半,B站有漏出的录音,节目组也觉得起跑线不同确实有失公平,就说再拿10幅都没见过的图给两天时间准备比一次。水哥心说这比场下功夫的项目太他妈无聊无趣,从第一次离开最强大脑到被召回到这次退赛,水哥应该不会再来了。
然后去看被喷的同样严重的上期,贾立平对战18岁盲拧魔方世界纪录保持者林恺俊,贾立平比赛中用了正规比赛中不可能用的逆向还原方法赢了比赛,严格说没有犯规,顶多也就是投机取巧,怪只能怪节目组的赛制设计低劣。后来节目组道歉了,也说重赛,以1v0,据说林恺俊匡了节目组两个小时后来也没谈妥0v0的问题,一拍两散。
节目算是被推倒另一个挨骂的高点了,四季下来,不得不说,难听的广告词越来越多,节目组的情商是越来越低了,以为我们真的相信每场比赛前选手吆喝的“我必赢你必输”台词都是真情流露;什么选手还要呐喊“美的智能王,什么我最强”然后999满天飞,拜托广告植入做不到不要脸的“奇葩型”,就走正道拉有逻辑的不突兀的,走向世界的大节目不能为了一点广告费丢脸;节目组的剪辑在最新期里烂的惊人,连个解释都不给,全程只好吃瓜静观大s 刘嘉玲郎平的嘉宾之谜;还有把选手VCR拍的被嫌弃被孤立可怜的不行就等着上最强大脑舞台获得救赎,这种VCR不排除是在夸大消费选手的尊严,而且拍多了简直就是汪峰的“你的梦想是什么”。比赛考察的综合性越来越强了是好事,比赛流程没必要搞复杂,可能因为做最强道具受了几次赞赏,就走上了这条邪道,比赛不是做游戏,比如水哥最后那场比赛就不能简单的在电脑上提交哥答案吗。还有每次验证答案的过程都好揪心,验证人员都是疯狂动物城里的海獭,无比心疼现场录制的观众们。
我们应当尊重每个选手每个dazzler,但如果把过度商业过度追求节目效果,只会深陷中国综艺坑。
水哥录音里还说了:“我本想看到更多的后生可畏,但我却看到了太多无畏、无敬、无礼和无知。”选手间是否真有嫌隙,内心是否干净纯洁,节目组是否坦荡这些从来都无处可查。反正节目口碑一旦走到下坡路上,想刹车不容易。

晚上下着雨,我的小黑鸭掉到水坑里,捡起来擦的时候,觉得上面的水渍就跟鼻涕一样。

评论(3)
热度(9)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