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写了太多的自我介绍,开始怀疑人生。

不要形容我没自信,自信不是没有自知之明。最近被专业推去参加国家奖学金的申报答辩,实在是我的荣幸。可是,配着这日子没完没了的阴云密布,成了心头重重一堵。三碗酸辣米线都拯救不了的那种堵。

拿国奖的人类,要么才气逼人著作等身,要么天生的领导者班长部长社长学生会会长的头衔一把把。大多都是爱好比赛烫金红皮证书一沓沓的老师院长面前手脚勤劳的红人。我站他们面前和他们比这些,俨然就一傻白甜。作为一个创新大赛都没参加的普通姑娘(这点还是很遗憾的),实在没法想象我如何向他们说明我有拿国奖的属性值。大智慧没有,不正经的小聪明倒是不少,可那个讲台不是我能跟坐底下的十位老头老太说笑“白手发家论”的地方,跟他们讲在新生军训前要买套剃头工具守男寝门口、军训中就卖西瓜每块只要两块五、军训后开始卖“带上你就是男神”牌帽子……也许会被赶出去吧。

所以现在看到“个人事迹”“个人简介”这种字眼都恶心的想吐。自己既不是救人于水火的蜘蛛侠,也不是感动中国的活雷锋,实在想不出我这种喝国产奶粉长大老老实实上了小学中学考到我们大学的平凡女子有什么可以拿出来配得上“事迹”这个词的。至于简介,自己就那么点复制粘贴了无数遍的学分绩点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两行之类搞定的话,却要使出浑身解数去拉长,去刻画,去变得栩栩如生,天之骄子。有些人具备那些属性,我也一样仰慕崇敬他们,三头六臂八面玲珑,所以这里不带有任何觉得评选不好的意思,只是个人最近被太多的“申报材料”呼来召去的烦躁。大学期间参加活动不够多、该崭露头角的时候没展,我当然后悔啦,可现在却要像是在谢罪一般的反思,“论人生的意义”这种主题真的太深奥。

实在是相形见绌,实在是hold不住那个竞争,谈后悔是没意义的,在这个节点上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了,有进取心,只是是充满能动性随机应变的进取心;认真努力,但还是会管不住自己的熬夜看剧;不是善于毛遂自荐掌握各大老师喜好上课坐前排的学霸,但对重要或有趣的东西依然严肃仔细。可能被平淡生活里的刺虐一虐以后会有所变化,可不管怎样,阴天晴天,还都得快乐吧。

不去吧,显得像coward,去吧,那些标准下像loser。幸好我小时候学过:失败是成功他妈!打酱油无罪。

最近五天的座右铭:无欲则刚。

评论(2)
热度(4)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