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下午趴图书馆写英语作文,花了一个小时愣是没编出来一封求职信。
怒火中烧,拍案而起,听了五首歌才缓解心中的愤懑。
要说考场求职信这种小作文,不就是满满的套路么。我在报纸上看到你的广告,对职位很感兴趣,然后自我介绍自报家门,哪毕业的成绩如何爱好怎样性格如何有何建树……最后再感谢耐心看了我的信,再来一个约定预知后事如何,请拨打xxxxxxx。
清晰的套路招数,却像一个迷城,框架里填不上我遥想的经典英式句,什么比喻拟人修辞更别提了。想用到那个“domino”的比喻就想了五分钟,结果还是不才,鸣鼓收兵败下阵来。单有堆意思差不多的句子骨架摆那儿,还跟骨折脱臼似的,不流畅不地道。有些用烂的话看着就觉得在写小学生作文儿。
我还有个臭毛病,喜欢打草稿。当然这个是个好习惯,臭是臭在喜欢狂草体打草稿。考试常常是有了句型构思,争分夺秒的写下草稿,回来誊写答题卡时却只能辨识出60%……我的耐心,都花在了辨识剩下40%的字体上。
所以我也老不能按时写完作文。给我半个小时我就写足半个小时,给我一个小时我也绝不提前收笔,总之就是多多益善、来者不拒。草稿一遍遍的打出来,套路的应用上纠结一遍两遍三四遍,主体观点中文思维太重,就差扯“道可道非常道”然后去做个翻译了。
觉得扒皮去肉自我剖析的很深刻,以后每天我就用洋文多多动手写点儿啥吧,生活情感心思见解,读了哪段篇章,追了那部影视,看了哪个小哥全都用大学一年级的水平写写。唉我要是小学一年级就有这觉悟去写日记,哪还用买密码日记本啊,反正爸妈也看不懂查了字典也会以为我抄笔记呢,现在这起一个小小求职信也理当下笔如有神了吧。

评论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