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下辈子做男生

每天游走在校园内外的大街小巷,屋内屋外,总要遇见不多不少美好的少男少女,貌美如花,举止优雅,笑容灿烂,牙齿洁白。尤其是到了这个可以露肉的季节,看着穿着五分裤的长腿男读书思考吃饭奔跑,脑海里就一个念头“我下辈子也要做个这样的男生!"

这种想的程度已然完全冲走了我该有的“有一个这样美好的男生做男朋友”的念头,越是长大,这种想法越是坚定。我能讲出许许多多的理由:男生可以在外面通宵不回家,男生出门几乎不用打报告,男生可以天南海北呼朋唤友游山玩水,可以在课堂更多的举止吸引别人关注出风头,或是咋咋呼呼或是出口成章或是调皮捣蛋或是义气十足,男生有更多的际遇闯荡,胸怀大志的创业亦或是追逐梦想的流浪、而上述的这一切,在普通女生上实现都非常困难,就像那个广告“Just like a girl"所传达的,女生早就被社会赋予了该有的形象。小时候是被保护的,长大了是奉献家庭的,老了就是一慈祥温顺没有故事的老太太。人们的观念一直在开放化,但我成长这个时段,家庭学校社会等各种环境还远不如现在开放明朗,有排头兵,但后面的大部队还壮观的很。我的感触就是,小时候被叮嘱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放学就要回家、和男孩子要保持距离;家长看到你收到情书会紧张然后找你谈话;一听说你要出去玩把时间地点人物打听的一清二楚,到了傍晚没消息就开始打电话;到了青春期,不知道该如何给爸妈讲真的是和一个普通的异性朋友出去玩;到了大学,所有的旅行都开始变成“先斩后奏”,因为知道他们听说你要一个人去游玩一定会阻止个不停;有了男朋友,爸妈可能更多的不放心天天腻在一起的长处,日日夜夜可能出现太多他们想禁止的事情;关于未来,爸妈说的最多的是不要忘了学习、多考点证书、以后做会计或许不错。安安稳稳,却如同抽干空气一样把你留在狭小的空房间,好想窒息。

一点也不自由。前两天那个游学通知下来,我爷爷讲了很多顾虑,盘问我哪里举办的有没有同学一起然后又开始讲现在这个社会有多乱,我知道这都是因为爱我的表现。可是今年我20了,未来的那么多年那么多事,我不能因为没人做就不做,不能只做大家都做的事,社会是乱,可因为乱就畏手畏脚,就安分守己,只做最没风险的事,只要人陪的吃饭逛街去旅行,我永远吃不了最合自己胃口的东西,享受不了一个人的清净愉悦;一本正经朝九晚五的在办公室认真作报告写文案,我就会只有狭小的社交圈长久都是个不能大手大脚的工薪阶层。这就是赋予一个女孩的“你是个女孩,要时刻防范被侵害”保护。

女孩们在上述情境里都像是没有智商的小白兔,身边都是大灰狼,“别过分热情、少多管闲事、出去一定要和同学一起”带着这些爱的嘱咐,步履维艰。

带着种种不满,差几度就要叛逆的不满,我在操场跑圈圈,看暗灯下的夹竹桃,数天上不多的星星。开始总结:大人们一点都不了解我;我也好难给他们讲我那些伟大事迹冲击他们;我要听话好好考研;考研将让我有机会再选择一个城市;不考虑回家安居工作,决不能回到那个满是童年性格亲情枷锁的地方。

以上,将在未来一年里激励我“卧薪尝胆”。想起来萧红一段话“女性的天空是低的,羽翼是稀薄的,而身边的累赘又是笨重的!女性有着过多的自我牺牲精神,这不是勇敢,倒是怯弱,是在长期的无助的牺牲状态下养成的自甘牺牲的性情。”大多是想说男女间,但单单是小女孩,还不牵扯来男人,就可以是一团糟了。

穿着那条不分男女的骚粉五分裤,想象着大个子男生穿五分裤的样子,激动地问晨宝宝“好看不好看不”。瞅了瞅镜子,跟骚粉小短裤断然说了再见。下辈子我要185,男,不要太瘦,厚实一点,灿烂一点,能吃喝,会谈笑,能吃苦爱享受,能黑夜走大街,老了能撸串吹瓶话当年好汉。

评论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