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好怕荒芜

我最近一直留意探索着什么是自己,想发现一个不压抑天性的自己,但似乎正越来越不像自己着。或许,自己就是一个规规矩矩一本正经不太有趣不会偏激的人吧。 心里好乱,我找不到自己了,我谈了恋爱,室友们也都在追人在恋爱在分手,在变美在打扮在春心萌动。聊天倒是轻松愉悦,玩起来看电影,吃饭,踩大街,买东西,约会都是自在自由充满欢笑的事,可这些背后,有种隐隐的荒芜感。 从小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有收获的欣喜,有许多种类的果子吃。我就是一个享受自己扛着锄头去播种耕田的农夫,不怕辛苦,但别人家养了肥壮的猪,我就也会想养点鸡也去沾沾养殖的事情;别人家盖房,就会想自己家的房不翻修会拿不出手;别人家的女人打扮的明艳了许多,我也一定不会蓬头垢面。然后,我可能就疏于照顾我的果树了。
刚刚学长跟我说,那天见我了,还是一样帅,听得我好开心。我也希望,从此刻起,我能就去照料我的果树,做好我的农夫,不歆羡别人,不比较众生。我应该已经很清楚,这个阶段,什么排第一,什么排第二,我不会被别人影响,我会想成就是我的样子。
好怕荒芜,所以我必须要能专心种我的果树,即使我是一个房子不漂亮,没有猪马牛羊,面容不美丽,四肢也不修长的农妇,等种出了果子,自然会收获别人夺不走的香甜。

评论
热度(2)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