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又过了一个假期

扯扯假期,先白活四句顺口溜,


分手的甘愿是不愿委屈彼此的豪爽

放手的笑颜是相信以后的来日方长

吃下的零食是下赌注般的囤积脂肪

熬过的日夜是少女心怀的小鹿乱撞

村上大叔讲“持之以恒,不乱节奏,对于长期作业实在至关重要”遥望接下来的路,不止一项的是长期作业,要想成就一个自己引以为豪的自己,不花点力气怎么可能。大叔跑步一书里还提了“别人大概怎么搪塞都可以,但自己不行”。“Pain is inevitable,Suffering is optional”大叔的理解是:“累”是无法避免的实施,是不是果真“不行”,听凭本人裁量。                           

说了2016好好读书的,各种各样的,别人能完成100本,我就定个30本的任务理应挺好完成的。一月在长沙,过着复习周考试周,复习之外大把的时间看了《叠加体验》(一本有关电子商务的)《活着》(不是余华小说,是国家地理参与的一本映像类)《亲爱的安德烈》(笔记还没好好做)2月休寒假,看了《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大叔的道理总是讲的那么亲切)《放学后》《一个人出去走走,就像旅行 东京》(名字太俗,内容比名字好很多)。《了不起的盖茨比》在kindle读了一半,每个假期都高估自己把许多东西搬回家准备假期大干一场,但进展程度总会失控。

像假期的两本会计题,很粗略的在刷也没有刷完,去年暑假买的读财报的一本书还没有看完,更别提那本日本蜡烛图了。这时,最好的想法也只能是有自我开脱之嫌的“什么时候学习都不晚”了。

看了一些剧,今天才刷完的《龙八夷》觉得这部韩剧不错啊,那时给《匹诺曹》好评的不妨可以看看这个,也是反映某类职业以及社会啊高层啊一些污点的,好像还要更精彩一些。所以我才会刷到3点脑袋都疼了还不愿意睡吧,白天一醒满心都是罪恶感,但“怒其不争”的就是下一个晚上会继续熬夜,就当假期最后的放肆吧。                                                                                                             

真的要走的时候,连看我家狗妹妹都是舍不得的。好怕回去后就是绵绵阴雨天,清洗床单被罩什么的又得晾个一两周。下学期课满的出奇,但现在脑袋里竟然还都是“那双小白鞋到底要不要买”“下学期没人一起晚上看电影了”这种“低俗怪谈”。有空就不能去看节TED啊……

就让我最后再严重鄙视自己两天吧。



评论
热度(1)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