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许了那么多愿,这个十一月还是一身的霉

码字的此刻,我正在使劲的揉搓着已经发红的鼻子,毛概课刚下课,我室友对着我感叹“你今天情绪有点激动啊”一天几乎都没张口说话,我瓮声瓮气的回了句“为啥啊”,才知道毛概课看法制节目时室友以为时不时的搓鼻子的我是在感动的涕泗横流。这还不是我最大的霉气,但希望这是我最后一笔霉气。


这个十一月就是个阴雨霏霏连日不开的鬼样子。像一个 的人成天den着那张老皮老肉毛孔粗大的脸。这种阴天,这种“不开灯的房间”,是每天穿有防水台的鞋子,是晾衣盘上只增不减的袜子,是钻进两床被子的被窝就想睡到天昏地暗,是谈恋爱都只能藏在奶茶店依偎着看跑男……


这个气候,整个人就容易是混沌的,我的头定没有太阳,我的智商如他们评价,就跟掉线了一样,怎么都不通畅。月初是考试周,复习的勤勤恳恳考前还有专门解决疑难,结果几门考试不是背熟的简答都答错就是计算题公式记错要么就是少看了这个条件没看到那个括号。其中一门考试整个寝室都记错时间进行了一场直奔考场的“裸考”。反思良久,觉得脑袋里太乱,因为前不久的绩点统计奖学金申请的乱糟糟的事情,心里会变得对考试更加重视,而我是一个容易紧张的人,越是想优秀给别人看,越是表现的差极了。加上有了一个我觉得闪闪发光的男朋友,一边傲气的想不能比他差太多一边悄悄的    。


后来学了句“Put more you to it”学了几分专注,决定以全新的姿态开始课满满的下半学期。考试周的后来和欣宝去了趟岳阳,还是下雨和阴天,对着岳阳楼前的锦鲤许了愿,每天晚上我都念叨好久没见了月亮和星星,倒是一天在君山岛见了很多喜鹊,以为从下一刻开始,我的智商真的可以上线了,不犯不该的错误,每天用心的吃早餐,背着书包去上课,好好听课记笔记做作业,放学回来看看视频读读书,隔几天和欣宝溜溜校园内外说说讲讲月亮和狗的故事,一周看一场电影就这么把这个冬天安静平和积极又甜蜜的过过去。


但还没开始新学期,就去很麻烦的寄快递要退那件穿起来就没有胳膊的大衣,然后顶着个刚剪的傻不拉几的蘑菇头受到了年度之最的诈骗。剪发的时候还发现之前办卡的店跑路了,打电话都空号,几十块钱又捐款了。之后,之后就丢了8998块人民币加上转账手续费过9000了,讲过太多已经没办法再复述一遍那个傻劲那个懊悔那个骗子一句句的花言巧语了,然后第一次去了公安局,不远的路打车去的。那天欣宝刚参加了运动会出来见我时走路都是僵硬的,被我这一蠢一直陪我到深夜,那时知道的人欣宝我爸我妈都在着急,都在觉得我傻,傻的不可思议,但始终记得欣宝急完按耐不住的说完我,就说也是他傻然后自责,那时我真的好难过啊,复述立案时我一直都在生动清晰的讲述,回去路上每和欣宝对视时我都会微笑,路灯下牵着欣宝的手,听欣宝给我讲晚上要是难过就找他就找他一定要找他他总是等着的。晚上理了理整个故事确实挺不爽的,后来骗子还想要同学和支付宝的钱,再后来那两个无法接通查无此号的电话,觉得以前啃着猪蹄嘲笑电视里被诈骗的他他他真傻的自己真是自大狂妄无知级了。晚上简单的发了个朋友圈要睡却怎么睡不着,打开手机看回复,老同学们有不可思议我还是不是以前做事总是很条理清晰的我的的,走问候问要不要帮忙的,有提建议安慰抱抱的,发现欣宝没睡但怎么都不想再打扰他了,想想让他有个这么傻的女朋友真是挺费心的,还好有有他always around me,要么假装坚强的表现都没人欣赏。第二天见又是揉黑眼圈又是宣布以后不叫我大傻瓜了的(就是被叫傻的)被我妈骂过和爷爷奶奶聊过和爸爸说一起努力后,开始了恢复心情和找卡。除了自己会心疼那笔私房钱就是无比的愧疚,那种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的心情,好想变为尘埃,灵魂飘出去也可以不瞩目,藏起来就不会被找到,飘起来就可以明明白白的观察世界。


几天都在给中行客服打电话问取卡的事,让人不满的是永远都是正忙,没有一个接通的,去了两个周边的营业厅,一天是下着中雨,到那里帆布鞋湿了一半,红色的看上去就像咧开的嘴巴。还有一天五节课的中午跑到东门,结果还不是,问到了其实是比较远的一个支行点,有那么一刻好想放弃那张金灿灿的卡,但或许是对于自己的不原谅,有一种一定要拿到的执着。


这就是我的十一月大事迹,搓鼻子的时候真的很像是哭了,可一滴眼泪还没流,日子还得过,还是好好过,想想看要是再不幸我还可以流眼泪,还可以去吃一大碗麻辣烫一定要吃油条麻花和玉米,可以裹成一个球带上口罩的走走转转,还可以翘掉已经学过的会计课缩在被子里看剧,而且欣宝也还在啊不是说“遇到他花光了我所有运气嘛”。而现在并没有这些想法,说明还是要相信否极泰来的,尽管又下起了雨,我带上那个长耳朵的帽子,配着我这颗蘑菇头肆意卖萌,吃着一颗王老吉润喉糖,甜甜凉凉的,要失声的自己一下又有了力气。别的事,暂不关心,与我不沾边的事都不会再打扰到我了,我还是很快乐,真的,像那颗在喉头跳舞的糖果,一切会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1)
 

© S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