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门,就是人间。

摇摇晃晃,坦坦荡荡

一、

暑假一天天在每天记录的笔下过的真快,空调,西瓜,午觉,熬夜看剧,股票书,学英语打卡,遛狗,就是最近些日子的代表,见几个老同学,去几次奶奶家,找个不远不近的地方旅行,成了这些日子里不太一样的点缀。

  • 出游

家里气氛紧张又沉闷,就很想暂时离开,去看不同的地方,吃些不同的东西,嗅嗅不一样的空气。在扣扣里,微信上四处招募同游的朋友,最后是决定和一个异性老同学一起去的,其实挺不想让别人有什么“一起这样玩就是关系不一般”这样想法的,但行程安排都弄得好好的了,我是有了想法就不愿放弃的人,说走就走,要去玩是买过票,订过青年旅舍,出发前一天才给爸妈讲的,因为老怕他们担心和误会总不知道怎么讲……很幸运,第二天一早我就背上大书包,挂上小提包,拎上小袋子出发了。

火车上的六个小时无非就是吃吃喝喝叙叙旧,说过就过了。一出站就看到西安的古城墙还是蛮激动的。那个国际青旅也挺让人满意,简单收拾好就是去游客众多的回民街增加客流量和吃吃吃。红柳烤肉蛮香,酸梅汤对我来说有点太重口味,喝了感觉更渴,绿豆糕这种真爱真的挺香甜,可能一向对泡馍没兴趣吧,并不觉得比平常贵上一倍的泡馍到底好吃到哪里,倒是对糖蒜情有独钟……被满眼的肉啊馍啊面啊吓到后回旅店路上毅然决然的买了西瓜和桃子。(感觉在写游记了……额)

西安是个很繁华的地方,大商场是特别特别多,也很集中,一面国际化一面还贴着古都的标签,感觉发展比我们这个也同样是省会城市的城市要好很多。还在西安的三天,去了三四个地方,吃了很多种东西,见识了暑期涌进西安来的游客之多,有和帅气还有风度的歪果仁聊天然后发誓要回去发奋学英语,有遇到热心的人,奇葩的事,坑人的小贩,健谈的新旅社老板,有破财,有勤俭节约每天灌水瓶,有各种翻地图查公交线,有走好多好多的路……

然后,就到了很期待的夜爬华山。去华山之前,我们在沃尔玛买了三桶1.555L水,1L牛奶,两罐红牛,一小瓶白酒,又加上额外的三瓶水和乱七八糟的吃的,以及自己的行李,就这么离开了西安这个城市。

火车上结识了爬山的队友,华山脚下五好汉也就对着月亮结了盟。

  • 夜爬华山

吃罢面,寄存了行李,负重上山。以下换种形式写吧。

 

那晚月亮真好,伴着云彩等太阳

背着大包,一步一步盼阳光

斜坡,灯光,虫鸣,前倾的身影,

有条毛巾在脖颈送清凉

瘪瘪的黄瓜,纯正的康师傅,

在小贩的水盆里透着亮

价钱也随着海拔一起涨

队长掐着表体力一级强

我们灌水,调整呼吸,想不能辜负别人的棒

随着人潮走啊走

扯着手指上啊上

我给你说加油

你给我提杯护航

我也想知道,有没有那么一瞬间

会想有个超人的怀抱给予力量

只在意站在最高的地方迎太阳能否光芒万丈

一夜的瞌睡都没如期而到

爬爬爬的节奏有张有弛斗志激昂

表针走过了深夜

天空开始放亮

终于站在了东峰顶上人海从中迎太阳

开始想象

此生还会不会有第二次爬华山,

和谁,怎样。

有一个能靠的臂膀

可莫名的不冷不累不想倾倒

面无表情的看天看大地,

不说好不好也不微笑

在想旅途快结束了,这个时间,这个地方

最高的海拔最早的阳光

没有感动却也不会遗忘

 

这是我该骄傲的一次爬山和旅途,夜爬,负重强,还是险峻的华山,看到了日出,结识了伙伴,清晨我们碰着啤酒坐在地上吃干粮,各有所思,又似乎已无所想。后面的下山回家的各种坑不想再多述了。晚上回家进门后吃掉的那半个西瓜至今念念不忘。

 

二、

每天遛狗听着歌无所事事的走着的时候,回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姑且认为是一个人在夜晚静下来想想事情净化心灵吧。我这种猛奔二的人总会有一堆而是岁的迷茫。还没褪去的喜欢不喜欢问题,友谊的强弱及保鲜,未来的发展……有些人还在痴情着,有些人早已不在了。

我评估不了自己,甘愿对一些人很好很好又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觉得能做别人的小太阳也是很要水平要情谊的一件事,不知道我这太阳对有些花草来说还有多少能量。

今天在看杜大可的《华尔街之狼》,里面很多金融大鳄成功人士的事迹……我敬仰成功者,自己离优秀或者不错又还很远很远,想的太杂太乱会扰乱很多判断,本来就不多的天赋更无从发觉,觉得还是多留意些自己状态比较好,在这个从小长大的城市确实有很多在意我的人,我在意的人,这里是交集点,或多或少总有那么些记忆。见或不见,想或不想,其实都那样,还是要到天南海北成长的,这点,大家又都一样喽。

我要做一个坦坦荡荡的读书人,嗯目前就是这样。


评论
热度(1)
 

© Sar✺ | Powered by LOFTER